【為什麼爆肝的是我,首富卻是你!】

鴻海工程師問郭董:為什麼爆肝的是我,首富卻是你! 敢這樣問的真是有膽量... 不過郭董也不是省油的燈... 簡單幾句話就把重點說出來了... 

郭董說:我們之間有【三個差別】

【第一】:
三十年前我創建鴻海的時候是賭上全部家當,不成功便成仁,而你只是寄出幾十份履歷表後來鴻海上班,且隨時可以走人。
我們跟你的差別在:【創業與就業】

【第二】:
我選擇從連接器切入市場,到最跟APPLE合作是因為我眼光判斷正確,而你在哪個部門上班是因為學歷和考試被分配的。
我們之間的差別在:【選擇與被選擇】

【第三】:
我24小時都在思考如何創造利潤,每一個決策都可能影響數萬個家庭生計與數十萬股民的權益,
而你只要想什麼時候下班跟照顧好你的家庭。
我們之間的差別在:【責任的輕重】

【心得隨筆】

常常聽到…我要抗議~我要抗議~什麼都漲
只有薪水不漲。捫心自問一下自己,自己的腦袋裡精華增漲了嗎?腦袋如沒更新是會退化的。誰!會去想【郭懂】成功之前做了什
麼!
天底下沒有永遠的老闆也沒有永遠的員工;
所有的成功都來自於他做盡了別人不要做,
不想做的事情。(給自己一切的勉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奈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